首页 | 校园快讯 | 学校概况 | 教学科研 | 德育教育 | 党团建设 | 学习天地 |

您所在的位置: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 >> 学习天地 >> 廖秋娃 >> 谢谢你的陪伴

校训校风
校训:立至和 行至美
校风:行有规 思无疆
教风:教有道 育无界
学风:知有尽 学无涯

作者专栏
李冬燕
冯慧娴
谢元晟
叶丹
陈秀秀
谭艳馨
陈俊飞
吴婉怡
廖秋娃
王美静
谢泽娜
郑媛君

谢谢你的陪伴
廖秋娃
2016-07-16   点击数:13016

谢谢你的陪

麻章区实验学校七(6)班廖秋娃

当我们步入青春期,是你一直陪伴着我们----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是你给予我知识,给予我友谊,给予我关怀。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是你教会了我知识。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正百思不得其解,你就会如同天使般降临在我身边,为我讲解。嘴角扬起的弧度是阳光的照耀,此刻你就是一个阳光天使,为我细心讲解。当我困扰时,你耐心地开导我,陪伴我。

“结交在相知,骨肉何必亲。”同学们的关爱一直陪伴着我。每当我跌倒时,是你们毅然伸出双手,微笑地把我拉起来。当我伤心哭泣时,你们的肩膀就是我的依靠,让我的心灵得到安慰。

“新园苗壮善春雨,时代鲜花赖暖风。”学校是我们的家。双休日,来自异乡的同学们因路途遥远无法回家。因此,你为我们开展了“留守少年快乐家园”这项活动。是你敞开胸怀给我们依偎。是你为我们搭建了通往心灵的桥梁,让我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一首《和美赞歌》,动人的歌词,悦耳的旋律,句句紧扣着我们的心。也唱出了我们心声:你和美的理念像阳光,把师生的心儿照亮。你和美的声音像春风,把师生的心儿温暖。

你就是我们的港湾,你犹如慈母一般,教我们知识,陪伴我们成长。我想对你说一声:“谢谢有你一路的陪伴。-- --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

 

评语:行文从字里行间能体会到小作者发自内心的肺腑之言。感情真实细腻,叙述井然有序,一些精彩句子为文章增添色彩,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点明主旨,首尾连贯,一气呵成。

                                                 

                                              指导老师:王小梅

 


粤ICP备06025291号 Copyright© 2005-2027 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城区民乐东街6-8号 电话:(0759)3301167、3302129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