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 | 学校概况 | 教学科研 | 德育教育 | 党团建设 | 学习天地 |

您所在的位置: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 >> 党团建设 >> 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第一步情况汇报

校训校风
校训:立至和 行至美
校风:行有规 思无疆
教风:教有道 育无界
学风:知有尽 学无涯

作者专栏
潘伟

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第一步情况汇报
2010-02-08   点击数:3957

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第一步情况汇报

麻章区一中实验学校党支部

 

根据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我校参加麻章区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从20099月开始,20102月基本结束。我校的学习实践活动自开展以来,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参加,突出主题,结合实际,务求实效,确保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扎实深入开展。现将学习实践活动工作总结如下:

一、整体情况

参加本校此次学习实践活动的人员有:党员干部共29人,其中党员中干部的8人,教师党员15人,学生党员6人,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我校起步快,第一阶段工作进展顺利顺利,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干部基本上实现了“四个进一步”的目标,即进一步深化了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党的宗旨观念,进一步转变了工作作风,进一步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主要工作情况

(一)领导带头,以身作则,发挥了示范和带动作用。

根据上级党委的部署,为了更好地开展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我校立即召开班子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经研究决定,我校成立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校党支部书记潘伟为组长;校长吴国华为顾问;副书记陈云燕为副组长兼联络员;组员有韩舒霞、陈妙玲、李标、黄志锋、全贵如、卢荣豪、王小明、张孟玲、张万容。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组织基础。

(二)精心部署,广泛发动,奠定了学习实践活动的良好基础。

我校党支部高度重视学习实践活动作为一项的政治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在学习实践活动开始时进行了认真筹备并召开动员会进行了广泛的动员,使各教师和广大党员对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从思想上有了清醒的认识,明确了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目标要求、方法步骤。并召开常委会认真研究确定了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学习载体及所要解决的问题,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三)因地制宜,扎实学习,深化了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认识。

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和详细的活动安排。根据实际情况同步制定了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依据活动安排开展工作。如: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党员进行分组,第一组是行政干部,组长陈云燕;第二组是学校教师组,组长王小明;第三组是麻章片党员组,组长韩舒霞;第四组是学生党员组,组长张孟玲;第五组是赤坎党员组,组长张万容。建立了学习考勤、检查考核、通报等制度,保证学习时间、人员、内容、效果的四落实。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突出实践特色,狠抓落实,努力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质成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组织安排工作的到位为顺利推进此次学习实践活动、圆满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明确目标,严格步骤,各阶段任务全面落实

针对各阶段各环节的任务,提出具体的目标和要求,规范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各阶段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确保了任务的圆满完成。

在学习调研阶段中,本校安排时间35天左右。这是学习实践活动的基础,完成学习讨论和调研走访两项工作。1、举办学习3次,辅导会3次。通过上党课、听报告、看教育片等各种形式的学习辅导会,每个小组每周学习不少于3天。此外,支部还集中学习1天。组织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和《科学发展50问》等必读书目。通过加强学习,提高参学率,扩大覆盖面,增强学习效果。2、组织讨论交流会,通过请党员干部身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先进典型介绍经验,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党员干部,使学习讨论更加实际。3、召开走访座谈会,听取和了解意见和建议,找准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如:举行校风建设活动“破除陋习,树立新风”。

(五)加大力度,广泛宣传,营造了学习实践活动的浓厚氛围。

我校党支部充分利用报刊、广播、横幅、宣传栏和简报等载体,大力宣传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好舆论导向,营造浓厚氛围、宣传报道学习实践活动开展的措施、经验和成效,持续进行思想发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共编发简报3期,广播每天1次,专题墙报2期,横额2条。

三、不足方面: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对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我校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工作进展不够平衡,实践特色需进一步强化,调研活动不够扎实深入,创新力度不够等方面。

四、下阶段工作安排

我校学习实践活动总体上将转入分析检查阶段,但并不意味着要“齐步走”。我们还是要坚持进度和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保证高质量完成学习调研阶段的各项任务。要狠抓关键环节落实,扎实有序推进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要进一步夯实分析检查的思想基础;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高质量分析检查报告;精心组织好群众评议。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分析检查阶段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靠实领导责任,突出实践特色,做好制度机制创新工作,加强舆论引导。

 

                                       20091020日


粤ICP备06025291号 Copyright© 2005-2027 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城区民乐东街6-8号 电话:(0759)3301167、3302129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