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 | 学校概况 | 教学科研 | 德育教育 | 党团建设 | 学习天地 |

您所在的位置: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 >> 党团建设 >> 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党支部2015年工作总结

校训校风
校训:立至和 行至美
校风:行有规 思无疆
教风:教有道 育无界
学风:知有尽 学无涯

作者专栏
潘伟

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党支部2015年工作总结
2016-02-10   点击数:4925

   麻章区实验学校党支部2015年工作总结

2015年,我校党支部在中共湛江市麻章区非公党工委的直接领导下,在麻章区教育局指导和支持下,在广大党员干部和全校师生的努力下,各方面工作都得到了顺利开展,并取得优异成绩。主要体现以下:一是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的两项法规和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各项管理质量和工作效益进一步提升;二是通过开展“创文”工作及“和美”教育活动,学校呈现出文明、和谐、整洁绿色的气氛;三是为了解决群众求学难,学校投入300多万元建设小学教学楼及运动场已使用;四是2015年中考再创佳绩,考上市重点学校人数、总平均分、学生考上省一级高中人数等都排在全区前茅;五是全校党员干部和教师团结协作抗击强台风确保依时复课;六是成功协助党工委在本校举办全区非公组织和社会党组织2015年第一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等; 七是小学与初中分两校区独立教学,并举行小学乔迁新校区,开展“和美”教育成果展示活动,校园焕然一新、亮丽;八是党支部再次被评为麻章区非公党工委先进党支部。九是小学首次招生七个班350人是新突破。十是共产党员苏增卫校长主持的课题成功通过省教育学会批准立项并举行开题报告。以上这些是上级党政领导与主管部门的支持指导的结果,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的努力的结果,现将党支部2015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组织党员群众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精神。

1、党支部于10291127分别组织全体党员大会,1029,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五中全会的时候,党支部就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集中精神学习全会公布的精神。特别是组织党员关注的全国脱贫、全面开放二胎、全面建成小康等问题。1127组织党员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决定》。

21030全校教工会议,重点学习宣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十点关注和热点新闻等。

3、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央发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内两大法规是落实了从严治党、党要管党的要求,强化违纪查处,为党纪“加码”。在法律前为党员划定纪律底线,从小错抓起,不让党纪严于国法沦为空话。

校党支部为把两项党的法规落实到实处,使两项法规落地生根,对本校党员干部李标同志进行约谈。通过约谈,李标同志认识了代收学生学费不按时交给学校是违反了学校有关规定,也是违背了党内两项法规,他自己在党员大会作了检讨,并写检讨书作了一次深刻的反省。

4、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三严三实”学习活动。通过开展活动后,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严以修身,涌现出很多好人好事和先进个人。

二、召开党支委换届选举,指导做好工会等组织的负责人选工作。

1、由于原党支部副书记陈云燕同志辞职,第七党支部于2009年换届以来,已有六年时间了,请求举行换届改选,取得上级党工委同意后,党支委也提出党支委候选人的提议,由原来的五名支委为候选人,选为由三人组成的新支委。在2015916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举行中共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第八届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通过换届选举大会,应到会有选举权的党员34人,实到会选举的党员31人,通过不记名投票选举的结果:潘伟29票、韩舒霞23票、黄志锋22票、王小明14票、陈云燕4票。按大会由五个候选人选为三人的决定,即潘伟、韩舒霞、黄志锋三位同志当选,经召开中共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第八届第一次支部委员会分工,报麻章区非公党工委批准,潘伟任书记,负责党支部全面工作,韩舒霞任组织与宣传委员,黄志锋任纪检与青年委员。

22015312,党支委召开会议,研究学校工会委员的调整工作,推选出候选人。经全校教工大会的选举和分工,报麻章区总工会批准,由黄志锋同志任工会主席,韩舒霞、陈俊美两同志为委员的校工会班子。近年来,工会各项活动丰富多彩,如慰问困难教工,节日开展活动,开展各项教评比武活动等,受到学校全体教工的欢迎。

3、积极指导共青团工作,校团委由党支委韩舒霞同志任书记,为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教育,今年九月,又推荐学校青年教师、共产党员陈家浩同志任校团委副书记。校团委是党支部得力助手,为培优、志愿者活动、扶贫工作、青少年开展各项文体活动、教育团结青少年为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做出突出贡献,基本年年被评为选进红旗团委。

三、积极协调做好“创文”、“创规”、“创现”等工作。

一是在湛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我校今年来投入20多万元,校文化建设(包括建校门、校道文化橱窗、电子屏幕、宣传标语等)。有如学校北边的民乐街装表耐用铁皮大字和校内科学楼下用不锈钢管树立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全校有四块电子屏幕,有新建20块橱窗宣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的两法规,以党的教育方针等。师生人人都读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学校与教师、学生都和美共处共同发展。

四、继续开展党建工作“十个1”活动。

2015年党建中,党支部召开支委会15次,召开党员大会12次,上党课3次,召开民主生活会3次,所有应交党费的党员全部按时交足党费并全部上缴上级党委,本年度有2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党对象4人,今年已入党2人,转正1人。党员基本都写思想汇报和总结,党支部年终都写总结和明年工作计划,并按计划开展各项工作。开展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受到广大党员欢迎。

今年5月,麻章开发区党委书记、开发区主任、麻章非公党委书记到我校调研和指导工作。67日,本支部受麻章非公党工委委托,在本校举行为麻章区社会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区20多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共有4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党工委黎相辉副书记、党委办蔡国耀主任等领导出席培训班并作发言,我校党支部潘伟书记主持,本校党支委、副校长兼团委书记为培训班上一堂生动的党课,本校有黄振仁、卢彩霞、柯宜琳、张文巧4名入党积极分子到培训班受培训。

今年618日至23日,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考核和评优工作,梁超萍、王水莲、鲁晓芬、韩舒霞被评为麻章区非公党工委表彰的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黄志锋、陈开、叶华曼、林燕杏、彭文珍、陆学员等同志被评为本支部表彰的优秀党员。潘伟、韩舒霞、黄志锋、陈云燕、王小明、卢荣豪、陈开、鲁晓芬、梁超萍、杨志英、彭文珍、王水莲、陆学员、叶华曼、林燕杏等在民主评议和党员考核工作中评为优秀,其他党员也全部评为合格,没有不合格党员。

今年“七·一”前的628,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森林公园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暨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党支部并在“七·一”前慰问优秀党员和困难党员黄志锋同志等。

630,我支部鲁晓芬、梁超萍、王水莲、韩舒霞等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受麻章开发区党委和麻章区非公党工委表彰,我校党支部又再次被评为先进党支部。

71晚上,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全体党员座谈会,纪念党生日和表彰优秀党员等活动。

五、党支部继续开展党员展现工程。

今年4月和10月份,党支部将党员示范岗牌重新调整,让新入学校任教的党员教师新树党员先锋岗牌,使党员教师与非党员教师在岗位牌显示不同,即突出展现党员先锋岗和模范的作用。还在教师住房及教室门口树立中共党员之家和党员管理班级等牌,使党员时时处处都能接受群众的监督。

通过开展党员展现工程和开展“三严三实”活动以来,广大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和在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起着了带头的作用:一是党员发挥先锋作用受到全校师生赞扬,如党支委、工会主席兼体艺主任黄志锋同志,因岳母多次患重病又加自己父亲患股骨头坏死的重病,不但陪理照顾,还东筹西借,筹借几十万元,给两位老人治病。由于经济负担严重及思想压力大的情况下,黄志锋主任父亲在411准备在人民医院手术换骨的时候,而黄主任血压突然高升,得了脑出血病,经医院抢治病情还未恢复正常时,黄主任要求出院,在走路不便等情况下就到校上班了。上班后他用尽方法整治学校卫生差、学生乱丢垃圾等问题后,从今年5月份以来,校园卫生整洁、车辆停放整齐,受到师生好评。201511月,校党支部作出号召全校党员干部向黄志锋同志学习的决定,学习他热爱党、热爱人民、爱集体、爱师生和以校为家的精神;为他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把工作当作自己的一项责任和义务的精神;学习他带病坚持工作,如抗击强台风复课工作中,他虽然使不出强大的体力,但他哪里有困难,哪里就见有他,并拒绝学校的加班费和补贴的大公无私的精神。接着,校长苏增卫同志也在行政会和教师会上宣布要求全体学校领导和全体教工向黄志锋同志学习!

二是广大党员在抗击今年第22号强台风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今年104日第22号“彩虹”超强台风对我校造成破坏严重,围墙被吹倒168平方米,铁皮屋、文化设施、学生热水开水功能设备、全部电子屏、文化宣传橱窗及教育教学设备设施等造成严重破坏,给学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8万元,还给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管理带来困难。为早复课,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行动起来,抗灾救灾工作。在台风一停的当天下午就组织党员干部和教工开始行动,仅一周时间就把各种被台风造成的安全隐患基本清除,10天内就把吹倒的40多米围墙修缮完工,一个月内就把所有被强台风造成的教学用房及门窗和教学设备设施、师生生活设施等被破坏的全部修缮完工,也使学校节约资金10多万元。在这次抗击台风争早时间复课的过程中,有党员干部精心谋划,有在校党员和教工的全力抗战,又有外出党员的支援,表现突出的如韩忠山、黄志锋、陈家浩等,他们都是义务为抗灾复课而不辞劳苦,不要学校一分钱的加班费和补助,值得我们学习和赞扬的。

三是共产党员苏增卫校长带头开展教育科研。他申报的广东教育学会2015年度教育科研规划小课题《初中学困生课堂参与的方式研究》批准立项,并在市教育局教研室和麻章区教育局的支持下作了开题报告会。苏增卫校长的课题立项是我校办学20多年来的一项教学教研重要突破,也是对我国学困生在课堂参与的一项研究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受到市和区的教研室领导的赞扬。

四是发挥共产党员在教育教学中起着示范和引领作用。在今年12月份,在麻章区教育局开展优质课堂教学展示比赛中,我校党员和教师的积极参与和报名“比武”,现在“比武”尚未结束,我校就已有2名党员教师(语文教师高东妮、物理教师黄虾仔)荣获麻章区一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新课改的优势。

六、积极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和夫贫工作。

一是组织全校党员干部与师生为扶贫捐款抗灾捐款共约两万多元。其中为广东扶贫捐款达10000元,抗灾捐款达4000元,我支部党员为农村文化建设捐款达8000多元,为困难户和师生送医送药1200多人次,免药费25000多元,为扶贫工作做了贡献。

二是积极完成上级交给的订阅党报党刊任务,给麻章区非公党工委利用党的活动经费订《人民日报》1份、《湛江日报》5份、《南方日报》1份、《南方杂志》10份等外,麻章区教育局还安排任务的是:《人民日报》1份、《南方日报》1份、《湛江日报》20份、《求是》、《党风》、《中国检察》等都积极且按时完成。

三是积极完成党费全部上缴工作。

四是准时完成广东省义务教育阶段标准化学校的评估考核工作和积极完成上级交给的相关任务。

七、存在问题

1、有些党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现象依然有存在,是我们组织学习和教育不够深入而造成,有待我们要进一步学习党的两项新法规,有待我们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管党和开展“三严三实”等活动。

2、有些党员可能忘记自己是共产党员,不重视过组织生活,少参加党的活动,连党费也不按时交纳,不过组织生活的党员也未及时写思想汇报。这情况有待我们加强教育和管理,真正认识到思想入党,党员姓党。

3、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到位,党员志愿者服务不够落实,有待我们严密的组织和创新思维把广大党员动起来,积极服务教育,服务群众。

4、失联党员归工程还未做好,有些党员离岗就离开党组织的现象。我们要争取多途径、多渠道积极让离岗的党员感受到“党的家庭”的温暖,我们要“双找”让失联党员早日找到“家”或回到“家”。

即将来临的2016年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一年,我们决心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四个全面”的精神,全面从严党管党,把党支部建成为基层社会组织一个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先锋模范作用,为党为人民为社会多做贡献。

 

 

                          中共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支部委员会

                       20151230

 

 

 

 

 

 

 


粤ICP备06025291号 Copyright© 2005-2027 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城区民乐东街6-8号 电话:(0759)3301167、3302129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