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 | 学校概况 | 教学科研 | 德育教育 | 党团建设 | 学习天地 |

您所在的位置: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 >> 学习天地 >> 冯慧娴 >> 绿色湛江

校训校风
校训:立至和 行至美
校风:行有规 思无疆
教风:教有道 育无界
学风:知有尽 学无涯

作者专栏
李冬燕
冯慧娴
谢元晟
叶丹
陈秀秀
谭艳馨
陈俊飞
吴婉怡
廖秋娃
王美静
谢泽娜
郑媛君

绿色湛江
冯慧娴
  点击数:7148
    有一个地方,它朝气蓬勃;有一个地方,它陶冶情趣;有一个地方,它是镶嵌在祖国大陆最南端的一颗夜明珠——湛江。
    顾名思义,它是一个沿海诚市。湛蓝的大海,仿佛渲染了湛江绿的气息,波涛汹涌澎湃,充满了生机与活力。是的,湛江城充满了绿,绿得雅俗,绿得纯朴,绿得“不可思议”!大路边,小径旁,田径间,“绿色护士”坚守岗卫,绝不鹤立鸡群,一枝独秀;也不会凶神恶熬,难以接近。她们在微风中摇曳生姿,欢迎每一个路过的游人。她们展示了湛江人民的那种热情好客、平易近人的优良品质。
    湛江,地处优越,气候温和,吸引了许多外地游客,有的外地人还在湛江投资办工厂,办学校,办企业……这不仅充分体现湛江地理位置优越,还为湛江各方面的发展创造了非常有利的条件,促进了湛江市民与各地人民经济和思想的交流。
    最让湛江人民感到骄傲的是,我们的城市拥有着一个举世瞩目的旅游圣地——湖光岩。湖光岩的玛珥湖更是让人叹为观止,留连忘返。它就像一颗珍奇的珍珠,使人们不由自主地去尝试研究它,探索它。一个由火山爆发形成的天然湖,形成了湛江的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而且在这么一个毫无人工装饰的湖上,外围的选手与我国的选手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比赛,这更给玛珥湖增添了活力。2005年,玛珥湖获得“广东省最美的湖”光荣称号。它是湛江人民,中国人民,乃至于世界人民的共同财富。
    湛江,称不上地广物博,资源丰富,却令人惊讶的拥有八大景点,每一个景点都是那样的醉人,“湖光镜月、硇州灯塔、寸金浩气、南亚听涛……”每一个景点都充满了湛江人民的智慧与力量。再加上湛江正在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市民们更努力地装扮湛江,不久,我们的湛江将会更美丽、更辉煌!
    我不是诗人,不会编写优美的诗歌来赞美湛江;
    我不是歌手,不会用悠扬的歌声歌唱湛江;
    我不是画家,不会描绘富含蕴意的画表达我对湛江的感叹。
    我只能用一条宣传美丽湛江的标语来表达我对湛江的情感——
    绿色春雨撒满城乡,
    红色沃土升起希望,
    蓝色大海拥抱半岛,
    七色阳光照亮港城!
    啊,湛江!

粤ICP备06025291号 Copyright© 2005-2027 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城区民乐东街6-8号 电话:(0759)3301167、3302129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15号